教育存在的意義

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要因為對老師的尊敬和愛戴就不敢質疑老師的觀點,而是要以客觀、理性、嚴謹的態度去追求真理。

外網方式的數據安全

Hello,上一期視頻又朋友跟我說怎麼樣通過外網方式訪問家裏的樹莓派呢?那麼這一期就來了hello大家好,我是playbear,歡迎來到我的頻道,喜歡我影片的朋友記得訂閱我的頻道那麼,上一期視頻呢,我就演示了如何通過樹莓派4還有openmediavault5搭建一個家庭版的一個NAS系統那麼,有朋友留言給我問了幾個問題,那麼我順便就在這裏答疑一下整一套樹莓派NAS搭建需要多少錢?其實最貴的是那個第四代版本的樹莓派,其實在官網的售價1Gb RAM的版本就是35美元那如果在國內買的話,可能會有中間商會賺一個差價,可能就會貴一些那35美元,再加上買一些盒子啊之類的該再加上五美元,大概是40美元左右40*7就是280到300塊人民幣左右這個是樹莓派4的最便宜的價格了這個硬盤盒子的話,就看大家的需要了便宜的話也有幾十塊也可以那最貴的其實還是硬盤,西數的紅盤或者黑盤,但是價格會比較貴一些,這個就看大家怎麼去規劃吧,那第二個問題呢?

就問道就是說這個數據安全嗎?其實這數據都是存在你本地的,就是你可以想一下,就是樹莓派其實就是一台電腦除非你的電腦被攻擊了,或者說是中了病毒了有可能就會丟失這部分數據這個是任何一台接入互聯網的一台機器都會遇到的危險,所以說這個也不能稱之為危險吧,那很多朋友會問到一個問題,就是說能不能在我工作的時候能夠實時的保存我的文件在我家裏這台樹莓派NAS系統呢或者說,我在逛街的時候,在旅遊的時候,能不能實時的把我旅遊拍的照存到我家裏這台NAS系統呢?答案是可以的當然呢,這也是這一期的討論的一個話題,我會提供三個解決方案以及5個免費軟件給大家去參考去使用那麼廢話不多說,那我就開始吧那麼第一大解決方案呢,就是能夠拿到這個公網IP位址,還記得我在第四期的時候講解過一些網絡的一些知識點嘛其中就包括這個內網,還有這個公網。當我在辦公室,我直接訪問這個公網IP我就能夠訪問到我家裏的NAS系統了如果能從運營這邊拿到這個公網IP呢,那我還要註冊一個域名,然後再註冊域名的一個服務商這邊做一個DNS的一個解析就是解析到這個IP如果說你能拿到的公網IP是一個動態的,會變化的一個IP的話呢?

那可能要做一下,這個DDNS 就是動態網絡的一個DNS解析那什麼是DDNS呢?那我這邊就畫了一個圖,大家可以看一下其中A呢,就是我們家裏的一台電腦,或者是服務器吧,那我這裏就是樹莓派4瞭然後B呢,就是我的公司的一個電腦,或者說是我出去玩耍的時候,我的手機就網絡的一台設備,a和b之間,這個網絡不通的,如果a也就是我的樹莓派4,接入家庭網絡的時候呢,我有一個公網的IP就比如上面一個123.1.1.

xx這個IP,我買了一個域名,就比如說是abc.com那我把abc.com解析到這個123.1.1.

xx,這裏通過b就是我公司的網絡去訪問這個ab.com的時候,abc.com轉接到我的123.1.1,也就是我的樹莓派4這裏我就能夠訪問我樹莓派4裏面的文件了那你如果說我的樹莓派4撥號的一個公網IP是一個動態的,就是會隨時改變的話呢那我只要需要在abc.

com解析的時候,實時檢測這個公網IP是不是變了,是不是?變了,如果說是變了的話,那我就及時的重新解析一下這個域名到這個124.2.2.xx這裏解析完了,那我就可以通過這個abc.

com這個域名去訪問了那具體的我那我也不細說了,那第二個解決方案就很輕鬆了,只要你有money就行了通過我們萬能的金錢買下我們去搭建系統的一個時間,我們可以買一些已經做好了一些已經做得成熟了一些,內網穿透的一些工具,比如像花生殼的提供的有一些設備,就是什麼花生棒什麼花生盒子?就是可以直接買回來,然後插上去,按照他的步驟就就可以打通你家裏的網絡,但是呢,就是要需要你花費一些金錢,而且是一筆不菲金錢那就看你能不能夠捨得花這筆錢了?還有一些綁定端口費啊只允許你綁定80端口,22端口或者是其他端口呢,可能要加錢還有就是一個月,它會限定了一些流量可能一個月多少Gb,如果流量超過了你就要給錢,所以呢這筆錢還是一筆挺大的,那沒有公網IP怎麼辦的,怎麼辦呢?那我就看一下第三大解決辦案呢,就是自己做,做一個內網穿透那內網穿透是個什麼玩意呢?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圖片同樣A也是我的樹莓派4然後呢B呢?也是我的手機,或者是我公司的電腦B和A是不通的,但是呢,我有一台雲服務,那什麼是雲服務的,就好像taobao.com或者是google.com裏面所解析的那台機器,這台機器是可以允許被別人訪問的這種電腦這個雲服務器那隻要我有有一台雲服務器,我的樹莓派4是可以連接到這個雲服務器的,那我的公司電腦我的手機呢,也是可以訪問我的雲服務器的所以他們之間呢,就搭建了一條通道,那我要訪問我的樹莓派NAS系統的時候我就可以通過這個雲服務器發送一些指令,然後到我的樹莓派4然後呢,我就可以打通這條鏈路了我就能夠讀取裏面的圖片視頻文件,或者說是把我的圖片數據發送過來,把它存下來所以呢,這個就是內網穿透,那剛剛說了三大解決方案,不知道大家會選用哪一種呢?

那我的話,那我就只能選擇第三種內網穿透自己去搭建了,為什麼?第一個是我的口才不是很好,所以說不動那些客服人員去拿到這個公網IP第二個就是我的錢包,沒錢,然後呢,買不起那些那些設備,所以呢,沒辦法了,只能選擇第三大解決方案了那基於第三代解決方案呢,我就推薦五個免費的一個內網穿透的工具給大家去參考去使用ok,let's go!Hello,那麼現在看一下,第一個推薦的一個內網穿透的一些工具吧!

那第一個呢就是花生殼已經在這個領域方面,他已經有很多年了基本上說花生殼基本上有很多人都會知道那麼使用過的朋友呢,就在身份留言看一下值不值得推薦?那我打開了一下他一個購買的一個系列,看這個人的無時間限制,按需開通中什麼線路一條等待60秒之後就只能發工單另外,連接數有50個,不知道這兩條是不是可以自定義端口這個?1MB、小bit/s這個就比較差了,就是除以8那就是120多K左右流量是依據一個月那對於我來說肯定是不夠瞭然後第二個推薦的就是一個NAT123這個也是一個老牌的一個內網穿透了看一下她的一個套餐價格吧這裏的話呢,有免費的免費的話就是是只映射80,什麼是八80端口呢?就是像這個那123.

企業專用的解決方案,不但能優化企業資源,減省成本開支,同時享有快速擴容的彈性,安全可靠

com,他用的就是80端口因為默認的是八零,所以他就沒寫出來,如果你說在這裏一個冒號,然後八零他也是這個頁面的,一般他們收費呢,要麼就是按流量的去收費,要麼?就是按端口去收費二級域名你看基本基本上免費的都是小於1Mbit/s的就是基本上很慢的打開並發連接數十個,而且一天你不能訪問次數就是PV 3000小於3000什麼是pv呢?就是你打開一個頁面是一個pv那如果我再打開一個頁面,那就是兩個pv那這樣子的話,你一個月你看一下能不能點到3300?

如果超過3000呢?就會直接拒絕你所以這個體驗的話,免費的肯定會差一些的那這兩個呢,就是一些舊版本的,那麼我推薦一下,第三個就是近期的有一些人通過他們自己的雲服務器去創建的一個穿透工具,然後呢就對外提供開放吧!有免費的也有收費的那我看他這裏說的話呢,他的免費還是挺好的,就是可以有八零端口也有8080,好像是可以支持改,但是呢?這裏免費試用的,大家可以去這裏這個地址去看一下去註冊一下看一下這個使用效果,看看免費的版本怎麼樣?

如果使用過的朋友呢,也可以在評論區這邊去評論一下那第四個呢就是這個echosite他也是通過這個這兩個NatAPP還有那個echosite還有這個sonnyNGrok就是第五個要講的這個,都是通過這個ngrok開源的這個這個做二次開發的就是基於他這個開源的的版本,然後呢,自己去修改一些代碼然後呢,打包成他自己的一些網站出去做免費的還有就是付費的去推廣吧!可以去這裏去看一下這裏說的好像比前面兩個要更寬鬆一些可能會更好用一些包括這一個支持的協議也多一些當然了,免費的流量肯定是有控制的這裏有說一下,你看十塊錢的,一個月的話,那他可能給5Mbit/s給你給200M的帶寬就是他的接入是200M的帶寬,然後呢,限速是5Mb5M其實也不錯啦然後呢這裏免費100的就好一些,所以呢,就在那看自己的錢包吧!這裏有五個,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我就不一一細說了,再就可以去官網這邊去查看至於怎麼搭建呢?

他這官網裏面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你只要點按照他的流程就行點註冊什麼的要填什麼的?然後呢,這裏已經有說明了,我就不一一說了,當然了有一點我就說明一下就是有一點我就說明一下就是她這些呢都要安裝他們的一些客戶端工具,因為他要通過這個客戶端跟他們的服務器打通一條鏈路然後呢,我們的一個程序呢?我又訪問他的一個域名去跟它的服務器打打通一個通道那站着的話就可以直接穿透內網到我們的一個樹莓派那這樣呢,我們必須要裝它們的客戶端,那如果他們的客戶端代碼有一些有一些什麼廣告啊,或者是有一些什麼收集信息之類的話呢?會存在這麼一個風險而且如果我們的一些圖片哪一些?

啊文件啊,必須要經過他的一個服務器,然後再繞一圈才到我們的工作電腦或者是手機雖然會存在一個就是數據共享的風險,所以說如果大家要使用的話呢?你要共享的文件,我建議您最好就是要加密一下就是或者是你壓縮一下,或者是加密一下,然後呢?嗯,因為加密之後呢?不僅僅是是你的數據得到了有一個安全,而且是你的壓縮文件呢會比較小,然後那裏的就不用浪費那麼多流量,因為一般使用它這種都要算流量的,還要算連接數,對自己的一些文件呢?

能加密就加密,就這樣子那那下一起呢,我就是實站地去演示一下如何用我們自己的雲服務器搭建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一個內網穿透因為這種數據都是經過我們的服務器在轉換出去的話呢,安全性呢?會高很很多OK,那麼現在整個流程的我也是完了,那今天的節目也到此為止了,那喜歡我的朋友,記得訂閱我的頻道,Youtube的小夥伴記得打開右邊的小鈴鐺,我們下期見,拜拜!

FreeNAS的虛擬機功能怎麼樣在FreeNAS上面安裝LEDE、OpenWRTde_GWD

大家好! 我是Joy今天這期視頻我們來講一下FreeNAS的虛擬機功能怎麼樣在FreeNAS上面安裝LEDE、OpenWRTde_GWD 這套系統FreeNAS的虛擬機功能本身就很強大,它可以安裝各種系統比如 WindowsLinux這些...

 

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雲盤

今天給大家帶來的是一個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雲盤用到的項目代碼我已經發到TG的頻道里可以自行去下載首先我們還是用到上一個視頻裏面的那個profreehost這個免費的虛擬主機首先我們去Freenom註冊一個域名相對來說免費的域名配得免費的虛擬主...